【推廣小Tips】Instagram︰2020 必學 IG 攻略!數據說這樣發佈最好

【推廣小Tips】...

Instagram 2020 內容攻略

Instagram 是品牌必爭之地。除了擁有大量年輕顧客,其快速的增長率和活躍的用戶群也深深地吸引著世界各地的品牌。雖然如此,怎樣經營好一個品牌的 Instagram 帳戶卻難到不少 marketers。今天就讓我們分享一些 Instagram 調查結果,希望有助大家制定最有效的 Instagram 2020 策略!

在 Instagram 吸引粉絲容易嗎?

Instagram 帳戶增長率

自從 Instagram 自然觸及下降,不少 marketers 都擔心會影響品牌接觸粉絲的機會,令粉絲的增加速度變慢。根據 Quinly 調查,Instagram 帳戶平均能在半年內增加 9 – 16% 粉絲數量,而且以最多帳戶的兩個群組,即 1,000 至 1 萬粉絲和 1 萬至 10 萬粉絲的群組,粉絲增長率最高,可見品牌在 Instagram 仍有很多增長潛力和空間。

什麼格式的內容最好?

Instagram 內容格式分佈

大概因為單一圖片的內容最容易製作,調查發現 68% 的內容都是用這種格式,只有 18% 和 14% 是短片和 carousel。不過品牌如果希望提昇互動量,可能就要製作一些更 interactive 的內容了。調查發現短片的互動量最高,比圖片多 49%。第二是 carousel,比圖片多 24.9%。雖然調查沒有 Instagram Stories 的數據,不過推斷都會比單圖的互動量高。當然,互動量不是 Instagram 表現的唯一 KPI,建議大家可多嘗試不同的內容格式,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組合。

Caption 要寫多長?

很多人認為 Instagram 是個視覺為主的平台,因此 caption 不應該寫太長。調查發現在大部份情況,這觀點是正確的。如果帳戶有超過 100 萬粉絲,caption 什麼都不寫互動量最高。如果帳戶粉絲數量少於 100 萬,1 – 50 字元的 caption 互動量最好。不過也有例外。在少於 1,000 粉絲的群組,除了 1-50字元的內容表現良好,多於 300 字元的 caption 表現也一樣不錯!可見長 caption 雖然比較 niche,但也有自己的支持者。想寫出具吸引力的 Instagram caption?歡迎看看我們早前的文章。

應該用 emoji 嗎?

Instagram 表情符號使用量

由於 Instagram 相對 Facebook 輕鬆,用戶也較年輕,不少 marketers 都考慮過在內容加上 emoji (表情符號)。其實表情符號的確很適合 Instagram。調查發現沒有用表情符號的內容橫跨所有群組平均互動量都最差,但是多達 52.4% 的內容都沒有利用表情符號,有點可惜。至於用多少個表情符號,調查發現在 1 – 100 萬粉絲群組裡,有 4-10 個表情符號的內容互動量最高,大家可以參考一下。

加 hashtags 有用嗎?

我們於 2018 年分享過 Track Maven 調查,當中指 10 個 hashtags 的 Instagram 內容互動量最高,現在還是不是呢?Quinly 這次調查找到一些有趣的見解。如果帳戶粉絲量超過 10 萬,沒有任何 hashtags 的內容互動量最高,大概是帳戶已擁有足夠粉絲支持,不需要 hashtags 幫忙了。如果帳戶有 1,000 到 1 萬粉絲,有 1-3 個 hashtags 的內容表現較好。如果帳戶屬於 1 – 10 萬粉絲或少於 1 千粉絲,加入超過 10 個 hashtags 的互動量最高。由於沒有清晰的趨勢,我們建議大家多作測試,看看多少 hashtags 最適合你。

什麼時候發佈最好?

Instagram 最佳發佈日期與時間一直是 marketers 很想知道的問題,坊間有不少這類的調查,各自有自己的答案。根據 Quinly 的調查,Instagram 週末的發佈數量最少,但是平均互動率卻是最高,比週日多 27.3%。大家在計劃內容發佈策略時可參考一下。

注意事項

雖然 Quinly 的調查分析了超過 3.4 萬個帳目和 590 萬個貼文,但是它也有其限制。首先,這調查沒有把個人用戶和商業用戶的帳戶分開,因此得出的結果可能未必一定適用於品牌。第二,這次調查主要以互動量為衡量基礎,但是品牌發佈內容可能有其他考慮,例如希望增加粉絲、推廣產品、帶顧客到網店等,因此適合採取的策略會跟隨目標而改變。第三,這調查沒有表明其抽樣方法,未知道能否代表全球所有用戶,因此我們建議大家把以上資訊作為參考,再透過測試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內容策略!

(文章由本協會會員Fimmick Limited授權轉載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