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席獻辭

香港毫無疑問是亞洲創新和創意中心。除了科技創業孵化,數碼商業、電子生活、物聯網和創意營銷均是行業的重要發展領域。香港同時為建立和擴展市場網絡和籌集資金的理想平台,特區政府一直提供實質支援予企業。

創新及創意產業是青年人感興趣的熱門產業。行內很多小微企業崛起,中型和大企業應更積極支持和指導它們發展。企業現時可以利用不同的創意營銷方式打造品牌,例如數碼平台、創意營銷活動、社交媒體和知識產權開發和合作等。

知識產權授權業務及貿易是香港另一極具發展潛力的範疇。隨著亞洲文娛和知識產權領域的商機不斷增加,娛樂事業的業務範圍已不限於傳統印刷出版、電視、電影和音樂領域,反而拓展至數碼娛樂、動畫及創意製作以和後期製作、新音樂、電影和廣播頻道等。透過新技術交易和授權產業範疇的擴展,不同行業的企業可以互相協作,這是創新及創意工業的商機所在。

香港工業總會第30分組(香港創新及創意工業協會)
主席張綺媚女士